English

武汉:长春观雅俗共赏

2007-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刘红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春节期间,长春观“中国年民俗庙会”成了武汉的文化娱乐大餐。又雅又俗的春节民俗在这里集中展现:民间杂耍、曲艺表演、写春联、捏泥人、画板糖、踩高跷……平时见不到的特色春节文化吸引着江城市民。听说,在正月初五还将“迎财神”、正月初八“拜太岁”,还有元宵节将办大型相亲灯会,真是高潮迭起。

据武汉市旅游局的通报,类似长春观庙会的民俗活动,还有东湖磨山景区的梅花节、武汉植物园的郁金香花节、东湖听涛景区的“民俗艺术”游园会、龟山景区的游园会、晴川阁景区的“迎春灯展”游园会等。

武汉市文化局也开出了“文化菜单”:2月18日至21日,武汉人民剧院,市汉剧院、楚剧院上演传统折子戏。22日,武汉杂技团、武汉说唱团分别在武汉杂技厅和武汉剧院推出《杂技晚会》、《曲艺综合晚会》。19日至23日上午,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在人艺剧场为小朋友演出木偶剧。24日至25日,武汉京剧团在人民剧院上演传统折子戏。3月4日,武汉乐团在市青少年宫演奏《正月十五闹元宵音乐会》。

春节期间,全省博物馆、纪念馆照常开放。在湖北省博物馆编钟馆、楚文化馆,游客在一睹荆楚文物风采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一场优美动听、古色古味的编钟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