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理论界纪念南方谈话发表15周年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今天在京联合举办邓小平改革发展理论与科学发展观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10周年、南方谈话发表15周年。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

等与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等80多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理论交流与研讨。

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以南方谈话为主要标志的邓小平改革发展理论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指出邓小平改革发展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发展的新成果。邓小平强调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并在发展战略、发展途径、发展动力、发展条件、发展协调等方面所作出的科学论断,系统地回答了中国这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如何发展的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学说。今天,完整准确地理解邓小平关于发展的科学思想,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贡献,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一致强调,一定要从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角度深刻理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真正把思想和工作转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