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百姓节日读书气氛渐升温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今天下午,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来到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参加该社新书《明亡清兴六十年》的作者阎崇年与读者的交流、签售活动。与此同时,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杨德炎来到王府井新华书店,参加商务印书馆为庆祝建馆110周年而举行的“读者服务日”活动。新春来临,京城图书出版、发行机构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陆续启动,西单图书大厦与王府井新华书店读者潮涌。“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生活在中国百姓的节日休闲中日渐突出。

为丰富节日期间公众的阅读生活,西单图书大厦从1月27日开始了“开启知识春天,营建和谐社会”的大型主题读书活动。在近50天的活动期间,以精心准备的30万种各类出版物为基础,图书大厦在五个楼层同时推出25项优秀出版物推荐展,这其中包括“07少年淘书节”――儿童图书展、“寻梦之旅”――旅游类图书展、“各国文化”――民俗文化类读物展、“快乐汉语”――语言学习类图书展等。据图书大厦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启知识春天、营建和谐社会”特别活动的宗旨是鼓励读者与知识接触,过多彩文化生活。除图书展外,图书大厦还有“中学生学习方法”讲堂和“博物论坛”,让青少年与名校名师交流学习的乐趣,聆听专家讲解博物知识,培养广泛兴趣爱好,丰富寒假读书生活。

王府井新华书店“假期时光――享受阅读生活每一天”读书活动也是从1月27日开始的。为此,书店专门辟出了五个风格迥异的“阅读书屋”,为青少年提供科普、人文、教育等各类图书。此外,从2月10开始,王府井书店会同多家出版社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开始启动。奥地利著名儿童作家托马斯・布热齐纳所著《冒险小虎队》、方舟作文系列图书、世界名著名家导读系列丛书等共百余册图书将在同学间进行传递阅读。主办者欲借此让青少年增进友谊,分享阅读心情。

据悉,春节期间,京城各书店还将有多项以“青少年读书”和“全民阅读”为主题的读书讲座活动安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