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小将荣登羽毛球冠军榜 陈宏夏煊泽正式退出国家队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每年的2月10日,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世界冠军的队员的照片将被贴到冠军榜上。今年的2月10日,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由于在去年的汤、尤杯和世界杯赛中夺冠而荣登冠军榜。

与此同时,冠军榜上的两位男单老将陈宏和夏煊泽宣

布正式退役,他们获得了中国羽毛球队突出贡献奖的奖杯。

在作离别发言时,陈宏说:“从1997年到2007年,是国家羽毛球队造就了我、培养了我,在此,我衷心地说声‘谢谢’。”尽管陈宏已与中国台北队的女双队员辜?婷结婚,但陈宏坚定地表示,他只是说不排除去那里生活,而不是要去那里打球。目前陈宏最大的心愿就是回福建老家过个团圆安稳的春节,至于日后的职业,陈宏还未能完全确定。

就在今年1月底,夏煊泽已经成为国家少年队女队的教练,带队在苏州训练。为了参加退役仪式,“大嘴”夏煊泽特地从苏州赶到北京,当上教练才两周,“大嘴”便体会到个中的艰苦,他说:“累啊,真的累。队员都是女孩子,所以麻烦事有点多,但她们都还挺听话的。”

在退役仪式上,“大嘴”最后一次以队长身份负责全体队员的队列,“10年前,我来到了中国羽毛球队,这10年见证了我从少年到世界冠军的成长历程。各位队友,今后我不能跟你们并肩作战,但是我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夏煊泽眼有泪光。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他说:“陈宏和夏煊泽都为中国羽毛球队贡献了自己最美好的十年,我非常舍不得他们离开。尽管陈宏选择了生活,夏煊泽由于队里需要当了教练,但我仍要祝福他们。现在年轻队员对老队员冲击很大,年轻队员成长很快,这也是自然规律。王仪涵在世界杯上夺了张宁的权,拿了冠军。我希望有一天夏煊泽也能夺我的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