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花钱买意见”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天津医科大学附属总医院委托“100调查咨询媒体顾问中心”进行的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日前揭晓:患者对该院医疗服务质量总体评价良好,对各医技科室整体满意度居全国先进行列。医院“花钱买意见”,委托第三方独立进行患者满意度调查,这在天津医院管理方面尚属首次,社会反应颇佳。

此次患者满意度调查为

期一年,以住院患者为主要调查对象,分4个阶段进行。调查内容包括对医院的总体印象、各科室医疗技术和服务、医护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等方面。医院及时公布各阶段的调查结果,并与奖惩措施挂钩;同时将收集到的调查详细资料和患者意见、建议反馈到各科室,督促整改,之后各科室再将处理意见和整改方案反馈回医院管理层,并承诺落实。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总医院通过4个季度的调查和整改,使患者对医院医疗服务综合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达到目前的92.2%,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实现了医患双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