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荆州移动助力打造“药品卫士”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杨亚娟 闵守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如果您对自己购买的药品或食品质量心存疑问,只需发送短信,就可进行查询或投诉举报,“火眼金睛”帮你辨别真伪。近日,湖北移动荆州分公司与荆州市药监局共同研发的《JP-FDA3G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正式启动运行,使荆州市广大市民更充分享受到移动信息化技术带来的安全健康、有质量保障的生活。

《JP-FDA3G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在全国率先将GPS、GIS、GPRS等先进技术应用于食品药品监督行业,其内容包含有涉药单位电子地图、人车协调电子化、PDA掌上执法、业务职能管理、药监门户网站、JP-THM湿温度监测等多项功能模块。

通过此系统,药监人员可以随时用手机查阅涉药单位及相关食品药品信息,并现场执法,有效实现食品药品管理信息化、规范化、自动化和高效化。普通百姓也可通过短信平台对食品、药品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并对涉嫌假冒伪劣的产品进行投诉,达到放心使用,明白消费。

食品药品安全与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该系统的研发充分将移动信息化技术与药监行业结合起来,对实现药监系统资源共享、提高执法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监管力度,加强食品药品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日前已顺利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成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坚强“卫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