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首家一日手术中心受欢迎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11日电对阿不力孜来说,2月9日是他最高兴的日子。早晨10点进了手术室,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出门回了家,免去了住院送饭等麻烦事。

这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今年1月8日刚推出的一项新业务――一日手术中心。也就是说,对能在一日内进行的手术,病人在一天内完成就诊及手术治疗的全过

程,不需要在医院过夜,术后回家康复,尽量缩短就诊时间。

从医院方面记者了解到,一日手术中心涉及的手术项目为计划生育、眼科、整形外科、妇科、普外科、肛肠科、耳鼻喉科、颌面外科及泌尿外科等多种疾病的手术,各种手术项目达216项。

阿不力孜就是几天前来医院看病时得知这项新业务的,他马上进行了预约,今天完成了手术。据医院估算,因为一日手术,他此次所做手术与以前住院手术相比,至少少花了近千元。最关键的是,因为缩短了手术时间,他无需住院,给家庭照顾带来了便利。

目前,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实施了500多台手术,平均每天能接纳20台手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