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修缮枫丹白露城堡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2月11日电法国文化部日前落实140万欧元修缮法国著名旅游胜地――枫丹白露城。法国文化部长德瓦布尔表示,这一历时3年的修缮计划旨在把尚未得到充分挖掘的枫丹白露城堡艺术更好地呈现给各国游客。

首期70万欧元将用于修复教皇厅和饰有路易十五最宠爱的法国画家让・巴普蒂斯特・乌德里(1686―1755)

名贵画作的围猎厅,两厅拟于今夏对外开放;城堡前厅和入口处也将进行翻修,建立一个教育型的参观侧廊;修复拿破仑三世工作室的事宜也在今年计划之中。另外,法国工商管理学院也对该城堡资助36万欧元用于翻修法国绝代艳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享用的土耳其风格小客厅。法国枫丹白露城堡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每年接待约35万各国游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