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科技计划中发明专利稳步增长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牛瑞飞 我有话说

国家基础研究计划、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火炬计划、星火计划、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六类计划项目在2005年共提出专利申请20334项,获得专利授权7719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为4359项,分别比2004年增长34%、31%、33%。

在国家基础研究计划、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

科技攻关计划这三类主体性计划项目申请专利总数中,发明专利申请占77%,比上年下降两个百分点;授权专利总数中,技术含量最高的发明专利占72%,比上年提高了两个百分点。火炬和星火计划保持“九五”以来专利授权总数和发明专利授权数逐年增加的态势,2005年提出专利申请5652项,被授予专利权2976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962项,分别比上年增长22%、17%、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