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 温家宝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2007-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吴邦国说,中斯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逐步展开,在对方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加强友好交流,促进互利合作,推动中斯关系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还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和斯里兰卡议会的友好关系。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将充分发挥对外交往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斯里兰卡议会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政党、民间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为中斯关系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拉贾帕克萨积极评价了斯中关系和两国议会为此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愿以斯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把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温家宝说,中斯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斯确立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两国关系日益紧密的体现,标志双边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

今年是中斯建交50周年暨“中斯友好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传统友谊,促进互利合作。

拉贾帕克萨说,建交50年来,斯中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显著成果。斯方期待着在未来的岁月中,进一步密切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温家宝与拉贾帕克萨一致认为,中斯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两国政府应鼓励各自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加强在农业、渔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