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运铁路发送旅客9340.1万人

2007-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铁路春运,无论是客流量,还是客流高峰及持续时间都是前所未有的,今年春运的组织管理、运输秩序、运输安全、服务质量也优于往年。今年节后春运更具挑战性,铁路干部职工将围绕“和谐春运”的目标,连续作战,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夺取今年春运的全

胜。

截至昨天18点,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340.1万人,同比增加256.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73.6万人。2月15日达到399万人,为历年节前最高水平,比去年节前最高峰增长6.6%。2月24日达到490万人,再创铁路春运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水平。

王勇平说,从今年春运的特点看,节后春运更具挑战性。一是客流高峰更高,二是“两会”代表委员运输与春运叠加,三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因此,下一阶段的春运更加不容懈怠。铁路系统正在根据节后春运的特点和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稳定,根据客流变化,统筹用好客车资源。各铁路局将根据客流强度,及时启用临客方案,保持随时可以上线运用的状态。此外,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票额分配,优先保证始发站票额需求,兼顾客流较大的车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