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一年免费为农民放电影13万余场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3月1日电(记者任维东)近日从云南省文化厅获悉,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与和谐文化建设,全省实施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年免费在省内各地农村放映电影13.4万场,各族观众达3676.5万人次,全省农村电影放映行政村覆盖率达78%。

特别是临沧市、思茅市、曲靖市、

楚雄州、红河州农村电影放映行政村覆盖率达100%,率先实现了“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的放映目标。与此同时,全省各地还纷纷开展了“优秀电影进社区”放映活动,为社区群众放映电影6000多场,观众达270万人次。

省文化厅现已经决定,今年将采取政府投入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方式,加强机构建设,提高补助标准,扩大覆盖面,力争全年全省农村电影放映场次达到15万场、行政村覆盖率达到85%以上,使全省一半以上的州市实现“一月一村一场电影”的放映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