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传统才艺进研究生课程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梁捷、任生心)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前光日前应邀到北京师范大学为该校的汉语国际推广硕士研究生班讲课,他讲授的内容是关于摄影的基本技巧。据悉,把才艺课尤其是中华传统才艺课引入研究生培养教育,在我国高等教育中尚为首例。

今年北师大汉语国际

推广硕士研究生班计划招生50人,800人争相报名,汉语国际推广专业成为“香饽饽”。汉语国际推广教师承担到海外开展中国语言和文化传播推广之责,北师大的这一研究生班就是为培养高素质、实践型、复合型、国际化的汉语国际推广师资而设,培养出来的教师要具有目的国语言能力、中华文化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

中华传统才艺课程的讲授人,常常是这个门类中的佼佼者。在讲授中国京剧的课程时,由中国京剧院的院长带领梅花奖得主,一边讲授一边示范。为更深刻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每周研究生们要到长城、故宫、天坛、国子监、北京的胡同进行考察,考察归来,学生们要自己动手制作课件、编写教案,写出总结和体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