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大学试行特聘教官制度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特约记者刘德茂、记者陈劲松)免职或退休的7名高级将领、高级专家,日前从国防大学校长马晓天中将手中接过聘书,开始担任国防大学特聘教官,这在我军院校教育史上属首次。

国防大学政委赵可铭上将表示,在全军范围内聘请理论水平高和经历经验丰富的近期免职或退休的大

军区级、军师级领导干部和高级专业技术军官、武官担任学校的特聘教官,是一项具有开创意义的工作,对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质量,加速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特聘教官制度规定了相应职级特聘教官的职责。大军区职特聘教官主要承担重要大课程讲授、重大科研科题和学校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咨询等工作。军职以下特聘教官主要参加教研室一级教学科研活动,参与教研部和学校重大现实课题研究,参与撰写学术专著和咨询报告,总结教学科研和工作经验,为学校建设特别是教学科研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