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部署今年高校招生工作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李玉兰)教育部今天召开2007年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部长周济在会上强调,确保考试安全,扎实稳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和高考改革是2007年全国高校招生工作的主要内容。

周济指出,高考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民生问题的重要方面。高考恢复30年来,经过不断

改革和完善,为我国各级各类高校人才选拔作出了巨大贡献,其科学性、公平性、权威性得到了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当前高校招生工作面临着进一步维护良好考风考纪、招生公平公正,进一步深化高考改革的艰巨任务。

对于2007年的高校招生工作,周济强调,确保考试安全,维护良好考风考纪是关键。教育部要进一步加强和公安机关的配合,采取综合措施严厉打击团伙作弊。在继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大力倡导诚信高考的同时,采取“人防和机防”并举、“严防和严打”并重等更加有力的综合措施,严厉打击涉及高考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于重大典型案件实行挂牌督办,更加有效地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地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团伙作弊,切实保障考场秩序。

周济指出,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严格执行“六公开”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完善公开透明的招生工作机制和体系。从今年开始,国家实行严格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和省级招办办理的录取手续对入学新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杜绝任何体制外招生。要把有效防范和治理体制外招生、严打招生诈骗作为今年招生工作综合治理重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本地区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招生章程和广告进行严格审核,严禁虚假蒙骗招生宣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