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海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刘延东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

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各民主党派也将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在新老交替的基础上实现政治交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实现政治交接,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老一辈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参政党建设,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推动和实现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何鲁丽在讲话中希望各民主党派坚定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传统,着眼于政治交接做好换届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民主党派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