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举办第十一次学习讲座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倪迅)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办第十一次学习讲座,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应邀到会作了题为《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的报告。

王忠禹指出,我国是一个存在多宗教的国家,处

理好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信仰不同宗教群众之间的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

王忠禹说,人民政协的宗教工作是我国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中包括五大宗教的代表人物,宗教界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其他界别中也有一些长期从事宗教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人民政协中还设有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希望各级政协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宗教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问题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包括宗教界委员,要广泛团结和联系信教群众,真心实意地帮他们排忧解难,努力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要重视发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的独特作用,为促进我国社会和谐和世界和平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秘书长郑万通出席学习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