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特区举行行政长官候选人答问大会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3月1日电(记者赵卫、陈思武)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答问大会今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获得正式候选人资格的曾荫权、梁家杰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竞选政纲,并回答了选举委员会委员和公众的提问。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答问大会由48名来自33个不同界别的选委发起,共

有530名选委参加,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主持大会。对选委的提问采取抽签方式决定,香港市民则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将自己的意见和问题传递给大会,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后,交由候选人回答。

在答问会上,两位候选人首先分别简介了各自参选政纲,随后回答了22名选委和7名市民提出的问题,内容涉及特区与中央关系、经济发展、增强香港竞争力、香港政制发展、与内地的交流与沟通、教育改革、培养和吸引人才、环境保护、家庭与社会问题等方面。两位候选人在答问后,分别对其所作陈述做了总结。

大会的发起者称,此次答问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和有序的原则进行组织和安排,其目的在于给行政长官候选人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发起者和参与者来自香港不同的界别和团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及有关选举法律的规定,第三任行政长官人选将由选举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于本月25日在香港选举产生,并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