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努力解决民生问题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罗旭)国家行政学院2007年春季开学典礼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华建敏指出,党和政府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并努力解决民生问题,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

的历程,就是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过程。特别是改革开放近30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大为增强,人民生活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总体上达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这一阶段是我国解决民生问题、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华建敏强调,必须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坚持循序渐进,一切从中国国情和实际情况出发;坚持统筹兼顾,实现群众现实利益和根本利益的有机统一。要着力保障群众的基本需求,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有效调节收入分配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要着力满足群众的发展需求,促进教育公平、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要着力确保群众的安全需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华建敏要求,各级行政学院要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解决民生问题纳入教学、科研和咨询工作,不断提高公务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解决民生问题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