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铁路局:和谐春运故事多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夏斐 通讯员郭金富 我有话说

“和谐春运”不是一句空话。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局党委书记张友松提出,要让旅客在出行的每一个环节中感受到和谐,最大限度享受到武铁人的温暖和铁路发展的实惠。

2月4日凌晨4时许,广州开往汉中的2267次列车停靠枣阳站,列车长将一名突发疾病需输血抢救的旅客交给了车站客运值班员李志清。他立即联系枣阳市

医院准备救护车。该旅客随身只携带了420元现金,李志清又马上去筹措资金。3个多小时后,旅客终于转危为安。事后,这位旅客含泪拉着李志清的手说:“铁路职工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2月24日晚,信阳站值班站长万峰在巡视时发现一名失去了双腿的残疾人蜷缩在临时候车棚的角落里。这名到信阳打工的旅客不幸遭遇车祸,被黑心的老板扔下了。万峰立即买来热腾腾的盒饭,并安排他提前进站,临上车时还把50元钱放到他手里。这位旅客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嘴里喃喃道:“谢谢,俺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们!”这样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武铁管内的车站和列车上发生,铁路职工的关爱让旅客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漫漫旅途充满和谐温馨。

三峡移民高达140万,每年有大批难舍故土之情的移民返乡。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宜昌车务段设立了“三峡移民返乡接待站”。2月11日,260名三峡农民工因堵车未能赶上当天的火车,铁路部门特批了第二天的车票,让他们及时赶回家吃年夜饭。

正月初二,鄂东南的阳新站来了一群从150公里外赶来的包保干部,90多人挤住在条件简陋的招待所里。来自路局机关和武东车务段的他们十余天没有回家,和全站职工同吃住同劳动,齐心协力保畅通。不仅是这几十人,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上至局领导下至普通职工无一不舍小家、顾大家,很多人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