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民健身要主抓“三件”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日前在银川召开的全国群体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启动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要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

刘鹏局长在讲话中认为,如果把

场地设施建设看成是“硬件”,群众体育组织看成“软件”,那么,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则就是“活件”,这三个方面使我国的群众体育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在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过程中,各种体育健身活动是最生动、最直观、最具感召力的表现形式。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一定要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健身的实际,使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注意突出地方特点、民族特色,大力挖掘具有丰厚传统文化底蕴的优秀民族民间项目,积极引进和推广科学、时尚的现代体育活动。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突出活动的创新性、参与性、趣味性和时效性,真正使人民群众在参与中受益。要充分发挥各单项运动协会和各层次群众体育组织在开展活动方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发掘其特有的健身和文化价值,不断提高在群众中的普及程度和优势项目的竞技水平,使非奥运项目和奥运项目互相促进,共同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迎奥运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