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争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中国跆拳道希望借助北京首次举办世锦赛之机,结束男子项目没有世界冠军的历史。”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在今天召开的20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赵磊表示,中国跆拳道队在往届世锦赛中共取得过三枚金牌,但全是女子项目上的。“今年5月世界跆

拳道锦标赛将在北京举行,我们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实现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赵磊把男队夺金的希望寄托在中大级别选手身上,“我们在大级别上有刘哮波和朱峰两人,无论谁参赛都有一定冲击力,而中级别上有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王浩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李来,他们也均具备较强的实力。”

本次世锦赛被中国队视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之一。“世锦赛对中国选手来说是第一道坎儿。我们4月中旬将举办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为世锦赛选择男女各八名参赛选手。只有参加世锦赛的选手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赵磊说。

不过,他同时表示,奥运会冠军陈中将肯定会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她可以享受特殊政策,不参加这次选拔赛。从综合实力上说,她仍是国内最强的大级别选手,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人选。”

至于另一位奥运冠军罗微能不能参加世锦赛现在还是未知数,赵磊说:“她必须参加选拔赛,如果选拔赛输了就没办法。从目前的情况看,她没有绝对优势,有几名选手对她有威胁。”

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昌平区综合体育馆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比赛采用单场淘汰制,共有男女各8个级别的比赛。

此前,中国队已参加过六届跆锦赛,分别在1999、2003和2005年的三届赛事中夺得过女子项目的三枚金牌。赵磊同时还透露,除了力争在男子项目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外,在女子项目上他们将参赛目标定在夺取一到两枚金牌。

赵磊同时透露,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兵分两路:女队在天津、男队在广州进行冬训,备战世锦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