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体育和学校体育成为群体工作重点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群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着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的同时,加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学校体育工作将是今年全国群体工作的两大重点。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介绍,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投资小、见效快、农民直接受益

的为民工程。到2010年,将争取使我国六分之一的行政村建有标准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胡家燕强调,对于今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建设,要根据“十一五”规划工程建设的总目标,2007年全国的建设任务是两万个体育场地设施。同时,要注重提高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场地使用效率,场地要尽可能建在村的中小学校附近,并坚持对村民和学生开放。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在会上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工作今年的另一重点将是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在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他介绍,今年的青少年体育工作将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亿万青少年体育健身展示、青少年夏(冬)令营、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为主要抓手,以增强青少年体质为目的,突出开展形式多样、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全面推动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记者还从会议上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已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以此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已经或正在按计划开展。其中,全国群众新年登高活动在新年第一天举行,拉开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的序幕。两个月来,冬泳、冰雪、舞龙舞狮、长跑等一系列适合冬季开展的健身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在大年初一,国家体育总局还组织开展了“健身大拜年”活动,一台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电视晚会在天津举办,把体育健身融入喜庆的拜年方式,宣传、动员、组织开展健身活动,营造了春节假日“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的全民健身氛围。春节期间,各地积极挖掘假日体育内涵,结合当地民俗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

在会上,来自全国的各省、市、自治区的代表还介绍了山西的大运体育走廊、宁夏的大漠运动会、广西的万村篮球赛、上海的社区楼宇体育等群体活动。总局领导同时表示,今年还将利用组织举办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其他全国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会的机会,展示我国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形式、内容以及传统体育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