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视野”号提速飞向冥王星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宇航局2月28日宣布,远征冥王星的美国“新视野”号(曾译“新地平线”号)探测器28日飞越木星,并成功借助木星引力提速,加速飞向冥王星。

宇航局“新视野”号项目小组28日发布的声明说,美国东部时间28日零时43分,“新视野”号到达距离木星最近点,二者距离有225万公里。在这一过程中,“新视野”号暂时不能与

地球进行通信联络,但它趁机收集了有关木星及其卫星和大气层的大量科学观测数据。

随后,借助这颗质量庞大的行星的引力,“新视野”号的飞行时速增加了约1.45万公里,达到约8.4万公里。项目运行经理艾丽丝・鲍曼说:“绕过木星的变轨提速非常成功,现在它正在飞向冥王星的途中,一切都按照我们所期望的那样进行。”

“新视野”号于2006年1月升空,它是迄今飞行速度最快的空间探测器。升空一年多来,它已经飞行了超过8亿公里。它的目的地是遥远的冥王星,提速后的“新视野”号还要再飞48亿多公里,直到2015年7月才能抵达冥王星。与冥王星“亲密接触”后,它还将探索神秘的太阳系边缘的柯伊伯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