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总统提出要进世界经济50强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8日电(记者郭学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8日发表国情咨文,提出哈经济进入世界50强所面临的任务,号召全国人民为完成这一历史任务而奋斗。

他在国情咨文中说,为使哈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世界经济的成功合作伙伴,哈面临10大任务:推动新型工业化、提高能源产

业效率、推动经济多元化、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建立“知识经济”基础、推动政治体制现代化和扩大在中亚及国际社会的影响力等,以确保哈经济在世界的竞争力。

他还倡议建立欧亚经济联盟,他强调,哈经济的主要注意力应集中在俄罗斯、中国、中亚、里海和黑海地区。一体化的优先方向是在独联体、欧亚经济共同体和上海合作组织的框架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