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颁奖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莘、李海秀)今天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2006“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环保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5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旨在为民间环保实践提供平

台,彰显中外合作、共同保护地球家园的决心与行动,整合国际资源,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北京大学的《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项目》获得特别奖。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的《青藏铁路沿线环境保护》、共青团贵州省委的《贵州省“保护母亲河――铲除‘紫茎泽兰’”行动》等项目获得项目资助奖、云南省昭通黑颈鹤保护志愿者协会、上海市闵行区青年绿色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事迹表彰团队奖、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舒为群、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答治华等10人获得事迹表彰个人奖。

本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选择环境教育、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资源节约四个领域为切入点,对优秀个人和团队的表彰与资助,有助于夯实我国构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所必需的群众基础。

图为获奖者在颁奖现场。刘莘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