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希望朝美会晤取得进展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白洁)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表示,中方对朝美即将在纽约举行会晤表示欢迎,期待会晤能取得积极进展。

秦刚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起好步,朝着半岛无核化、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及朝鲜半岛长久和平、稳定这一目标扎实迈进。”在被问及有关无核化工作组

的具体安排时,秦刚表示,中方目前正在就小组如何运作、人选和启动时间等具体安排与有关各方进行密切磋商。

第五轮六方会谈最终确定将成立5个工作组: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朝美关系正常化工作组、朝日关系正常化工作组、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工作组。

据秦刚此前介绍,朝美、朝日关系正常化的两个工作组有关事宜将分别由朝美和朝日来协商确定。有关各方正在就其他三个工作组的有关事宜进行密切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