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希望伊朗积极回应国际社会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白洁、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伊朗能够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妥善解决核问题。

“中国一贯主张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伊朗能够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以及安理会1737号决议。”秦刚说。

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保持冷静和克制,继续通过外交努力,包括安理会外的努力,推动尽快恢复谈判。中方也愿同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妥善、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去年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实施材料和技术禁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