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关系:历史问题是关键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常璐)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重申,妥善处理历史问题是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我们愿意同日本各界爱护中日关系的人士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日本自民党代表团访华期

间参观了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否是为温家宝总理4月访日创造积极氛围。

秦刚说,去年10月,中日双方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达成一致。此后,中日领导人进行了数次会晤。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将对日本进行访问。中日关系走上了改善和发展的轨道,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