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倾城之爱》三月开机

作为2007年重点影片的《倾城之爱》定于本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正式开拍,并将上映时间锁定于今年六一档。《倾城之爱》由南京电影制片厂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策划中心联合策划,南京电影制片厂和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出品并摄

制。影片讲述了以落榜生肖丁为首的一群青少年,为实现一名病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活动的美好心愿,克服各种困难,从无意识的自发到有目的的组织,从而感染成千上万的爱心市民的故事。影片真实、生动,展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当代青少年多元、丰富、光明生活的主流一面,体现了爱国主义情操和理想主义的情怀,推崇了人性关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性。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对影片的拍摄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

电影《公仆》在京首映

以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为原型拍摄的故事片《公仆》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和中组部、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有关领导出席首映式。《公仆》根据张全景同志主编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谷文昌》一书改编而成,著名作家梁晓声担任编剧。影片反映了谷文昌带领东山县人民治沙、引水、植树,改造恶劣的生存环境,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谷文昌辞世后,当地群众更发自内心地将“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树立为新的风俗。影片拍得有血有肉,感人至深,生动刻画了党的好干部谷文昌的形象。近日起将在全国公映。

津味话剧《望天吼》进京演出

天津人艺话剧《望天吼》将于3月8日至11日在首都剧场演出。该剧由周振天小说《玉碎》改编而成,讲述了上个世纪30年代,天津古玩铺“恒雅斋”老板赵如圭及其家人,在日本侵华“九・一八”事变前后至溥仪出走的“天津事件”爆发的一年间,跌宕起伏的命运遭遇和国恨家仇的情感历程,展现了社会变动时期天津百姓的生存状况,讴歌了主人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民族气节。此剧津味浓厚,天津特有的曲艺形式天津时调贯穿全剧,“鬼市”、“洗三”、“娃娃哥”等天津民俗风情的再现为该剧营造了浓郁的津味氛围。该剧已入选纪念中国话剧百年展演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此次进京商演,意在提前热身。4月7日至8日,该剧还将在天桥剧场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