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陶瓷产业倡导新文化运动

2007-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尽管中国是陶瓷的发源地,而且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陶瓷业经历了粗放型、资源型、投资型等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未摆脱以资源和技术为主导的传统经济发展模式。特别是在日用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品牌推广等方面,品牌意识不强,陶瓷内涵单薄,缺乏文化支撑,落后于欧洲国家。目前,国内不少

企业不得不以来样加工为主,不断为他人做着精美的“嫁衣裳”,沦为国外厂家的贴牌生产商,这与我们陶瓷生产古国、大国的地位是极不相称的。为此,唐山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首倡中国陶瓷新文化运动,并成立“红玫瑰”新陶瓷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用全新的理念阐释陶瓷文化,使之融合现代审美元素,能够与现代的社会时尚、现代生活情趣、现代文化思潮相适应、相协调,将中国古老的陶瓷文化发扬光大,进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陶瓷品牌。

唐瓷股份董事长陈思说,通过开展新陶瓷文化运动,可以进一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意识,加强和改进企业的各项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技术创新步伐,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为中国和世界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多的陶瓷产品。同时,通过开展新陶瓷文化运动,倡导一种高品位的文化消费,通过消费者理念和文化品位的提升,又可以促进国内陶瓷产品设计能力、质量水平的飞跃,促进中国陶瓷业的整体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