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的几点实践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宪生 我有话说

    武汉是我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武汉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向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中心转型升级。

武汉的科技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为促进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

转化,武汉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攻方向,重点建设了“武汉・中国光谷”为龙头的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光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等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群。

武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快健全以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鼓励大中型企业建立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技术研发机构。2006年,全市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占全市科技活动支出的比重达到56%,比2003年提高18.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武汉先后出台了6部地方性科技法规和一系列激励创新的政策措施,为自主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本报记者齐芳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