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格鲁吉亚客人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大卫・基尔基塔泽率领的格鲁吉亚统一民族运动党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格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卓有成效。萨卡什维利总统去年4月访华,将两国关系提高到了新的阶

段。发展中格友好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格关系全面发展。李长春还对格方在台湾等问题上支持中国表示赞赏。

谈到党际交往时,李长春说,中格两国执政党都面临着发展民族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任务,加强党际交往有利于推动国家和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共产党愿继续深化与统一民族运动党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在新时期全面发展。

基尔基塔泽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各项建设事业中取得的成就。他说,格中建交15年来,格方一直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并视之为格对外关系的优先发展方向。格政府和执政党将在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基础上,不断加强两党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深化。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