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浓郁和谐的节日气氛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天,全国政协妇联小组讨论会热闹非凡。在妇女自己的节日里,委员们都穿上了最漂亮的服装,喜气洋洋地来到了会场。

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胡葆琳委员捧着两盒精致的胸花,热情地在会场里穿梭,笑着跟每个人打招呼:“姐妹们,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希望幸福生活锦上添花!”话音刚落,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观

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委员也站了起来:“我也带来了礼物,是我们观赏石协会连夜为大家赶制出来的丝巾,希望姐妹们一天比一天更美丽……”

接到礼物,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丁凤英一边忙着佩戴,一边由衷地笑着对记者说:“今年的和谐气氛特别浓!大会非常关心我们,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礼物;姐妹们之间也比以往更融洽了,送礼物、送问候、送真情,在团结互助的情绪中,我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更高了。”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委员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收到这么多礼物,但最好的礼物,是胡锦涛总书记昨天接见了我们。总书记对妇联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也对妇女在社会中的贡献给予极大肯定,我们真是大受鼓舞。”来自香港的李嘉音委员也频频点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很感动,今后,我们一定会‘在共享中共建’,在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小组讨论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但妇女委员们却没有散去,而是兴致勃勃地为晚上的联欢会排练起了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歌唱家万山红委员担任总指挥,著名演员李羚委员和京剧名家赵葆秀委员领衔主唱,其他委员也亮起了歌喉。歌唱和谐,歌唱幸福,美妙的歌声飘荡在每个人心中。(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斯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