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两会”议题最关情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建强 通讯员 张丽)连日来,正在召开的“两会”成为天津市民最关注的事情。社区里、学校内、报栏前,随处可见兴奋地评说“两会”议题的人群。

河西区天塔街的居民们自发地集中起来,收听收看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既兴奋又自豪。气象南里居委会主任杜立说:“

温总理的报告是一个注重发展、体恤民情、促进和谐的好报告,字字句句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他告诉记者:“八年前,我们天塔街在全国率先举办了‘邻居节’,倡导居民‘以德为邻、团结互助、情暧万家、共创文明’。如今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天津市精神文明创建的‘知名品牌’。”天塔街办事处主任康欢表示:“温总理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将进一步把‘邻居节’办好,开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楼栋和顺、社区和谐’的可喜局面。”

南开大学的师生收看了“两会”新闻后,群情振奋。其中总理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的措施,更使大家心潮难平。他们纷纷表示:中央从新学年开始,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健全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制度等举措,是继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之后,促进教育公平的又一件大事。副校长张静说:“我们从报告中真切地感到,尽力让每一个经济困难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已成为国家高度重视和努力解决的问题。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南开大学已经建立起一套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内容,以勤工助学为重要载体,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相互补充,科学、完备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