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变信心为重拳 促进中部崛起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3月8日电(记者龙军)湖南省博物馆研究员丁送来说:每年的3月是中国特有的政治季节,今年的“两会”使人感受更加深刻。有关湖南等中部地区省份的问题,成为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的焦点,现在我国政府已注重区域经济发展,使我们看到了国家“变信心为重拳”促进“中部崛起”的决心。

中部地区在能源材料、农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旅游产业等方面都具有相当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通过适当扶持,能够形成很强的竞争力。经过多年发展经验,我国中部地区已形成了具有很强带动力的城市群和产业带,希望通过政策的扶持,实现更快发展,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群经济增长极。同时,制定有利于中部与其他地区开展的分工与合作的政策,形成与其他地区共赢的格局。

当然,中部崛起不是以湖南一省能为之的,要与周边省市联同发展。对湖南来讲,就要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在全力推进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中,综合运用财政、税收、金融等手段及优惠政策,集中力量,握紧拳头,培育对财政贡献较大的装备制造、钢铁和有色金属等支柱产业,扶持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的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提升食品加工、建筑建材、造纸等四大传统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