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点直播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农村稳则天下安。村级干部处在社会稳定的第一线,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提高村级组织领导发展的能力、维护稳定的能力、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关润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

南庄镇罗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重视少数民族文艺人才培养

由于艺术院校收费过高,地方财政投入不足等多方面原因,如今,在中央直属文化艺术院校开办的、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文艺人才的各种“委培班”已停办,造成高水平的、年轻的少数民族文艺骨干人才越来越少。国家应重视这方面的工作。同时,国家应加大少数民族地区文艺人才与内地文艺人才的交流与对口支援工作,繁荣少数民族文艺。

――迪丽娜尔・阿不都拉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

开发节能环保家电保护农村环境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抓好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工作。我认为这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节能降耗应该成为家电企业新的环保目标。目前全国仅冰箱保有量就超过1.3亿台,年耗电量高达474.5亿度,如果加上空调、彩电、微波炉、电脑等,耗电更多。因此家电企业要进一步采用新技术,不断开发出绿色环保型、高效节能型家电,为农民的生活,为农村的环境保护作出新贡献。――李根代表(河南新飞电器公司总经理)

本栏目由本报记者沈亚军、王瑟、谢文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