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上调中国公民签证费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3月8日电(记者郭林)英国签证局官员7日在此间对本报记者说,从4月1日起,英国将提高中国公民赴英签证费。

根据新的收费标准,学生签证费从目前的85英镑上涨至99英镑,短期访问签证费从50英镑提高至63英镑,过境签证费从30英镑增加至44英镑,工作和长期访问签证均从85英镑提升至200英镑,

定居签证则从260英镑上调到500英镑。

英国曾于2005年6月上调签证费,许多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抱怨签证费太高。尽管英国签证收费不菲,英国签证局官员对记者称,2006年赴英国的中国公民人数仍创新高,英国对中国公民发放签证144931个,比前年增长28%,其中签发学生签证20638份,涨幅21%,商务签证62686份,比前年增长34%。英国签证局官员相信,签证费用上调并不会减少中国赴英留学人数。据悉,海外游客和学生每年给英国带来近200亿英镑的收入,而中国留学生和游客占据相当份额。

签证局官员还透露,拟议中的指纹生物签证有可能于今年年底在中国施行。英国签证局商业发展部主任威廉姆斯称,此次调价的目的是“一方面要维持英国在中国签证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也要防止滥用英国移民系统的行为。”调高的费用将用于提供更好的信息安全系统、阻止非法移民、加强风险评估体系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