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在伦敦》奥运雕塑展轰动英伦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韩小蕙)记者从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获悉,自2007年2月9日开始,《中国在伦敦――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在英国伦敦市政厅展出。短短二十余天,观众络绎不绝,还吸引了欧洲各国的广泛关注,一时间,伦敦刮起“中国风”。

当地舆论普遍认为,此次展览得到了少有的极

高规格待遇。英国电视台、BBC、凤凰卫视、新华社驻伦敦记者均专访了此次巡展。BBC记者对接受采访的中国美协雕塑艺委会秘书长邹文坦言,他们之所以重视本展,是因为用雕塑的形式在全球传播奥运十分新颖奇特。许多观众也表示,展品质量高,策展起点高,起到了让人更多了解中国,为奥运预热,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新形象的作用。

专程前往参加开幕式的俄罗斯科学艺术院院长、雕塑大师采列杰利对展品及《巡展》本身十分欣赏,当即表示邀请《巡展》到莫斯科。

由于《中国在伦敦》的展出活动深受欢迎,不得不在当地观众的要求下,一再延长展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