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名流会所在法成立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8日电(记者宋斌)在中法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界等人士的推动下,“中欧名流会所”日前在法国参议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会所正式成立。法国前总理、现任参议员拉法兰,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以及部分参议员,中法企业代表与会。

会上,拉法兰表示,长期以来法中两国相互欣赏

。上个世纪60年代,戴高乐将军高瞻远瞩,打开了两国交往的大门;现任总统希拉克责无旁贷地推动建立了法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欧名流会所也必将有力促进两国各领域交往,深化法中友谊。赵进军大使称,当前中法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时期,政界人士相访频繁,中欧名流会所的成立为中法两国各领域交往又增架了一座桥梁。

该会所主席由巴黎市议员、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副主席阿兰・德斯特勒姆担任,法国忠信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吴忠先生担任秘书长。会所总部设在杭州,中法会员各半。会议由阿兰・德斯特勒姆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