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旅游业复苏 我游客增多

2007-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近日宣称,2007年前来美国旅行的人数将打破纪录,标志着“9・11事件”后美国旅游业的全面复苏。预测在未来的五年中,来自中国的游客将增加60%。

2001年发生“9・11事件”后,前来美国旅行的人数从历史最高的2000年5120万人次下降了17%。2

006年前来美国旅行的人数达到5110万人次,比2005年增长了4个百分点,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达1074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了5%。虽然2006年来美新增人数中一部分来自“免签证”的国家,但其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来自须签证才能入境的国家。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均增加了18%,来自中东的旅游者增加了5%。美国商务部预测,在未来的5年内,国外前来美国旅行的人数的增长率为21%,而中国的来访者将增长60%,印度和巴西的来访者将增加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