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 务实 高效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范天佑委员是会场上的活跃分子,小组讨论会上,几乎每个委员发言的时候,他都会适时地提出问题,引起在场很多委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把小组讨论推向高潮。“我们私下里都叫范天佑委员是‘点评委员’、‘问题委员’,能看出来,他对很多事情都非常关心,是个认真履行职责的委员。”一位几天来总到这个小组

采访的记者说。

9日,教育组小组讨论的主要内容是企业所得税法,讨论刚刚结束,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景秋委员就发言呼吁要关注三峡库区移民的教育和职业培训问题,范天佑委员又适时地提出了三峡有没有污染的问题。并说,我对这个问题很关注。结果,周远清委员、朱清时委员、王光谦委员或是说自己对三峡这一伟大工程的观感,或是从技术角度上讲解三峡工程,或是帮张景秋委员出主意,讨论的不亦乐乎。

在医卫组9日的小组讨论会上,围绕“理顺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完善卫生部职能建设”,委员们献计献策,并对已形成的提案提出修改意见。记者看到,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教授蔡威委员一边讨论,一边在笔记本电脑上对提案进行修改。他说“今天上午的会一结束,我们马上就可以把终稿打印出来。”中山大学教授方积乾委员对记者说:“我、蔡威、邵一鸣成立了3人书写小组,现场用笔记本电脑办公,效率够高的吧。”

在农公组,小组会议结束后,李汉秋委员拿出自己的3份提案,请于生龙委员签名支持,于委员说:“这么多提案呢,我可得好好看看,再决定是不是签名。”说完,就认真地一份一份地看了起来。(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