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纸信息技术将投入产业化运作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以及中国电子学会、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电子纸信息技术产业化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荷籍华人科学家周国富在会上宣布,一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纸――iRex电子纸即将在祖国大陆投入产业化运作。

这种电子纸既具有纸张的优

点,又结合了液晶的优点。但和液晶显示器相比,其显示屏的一些特征更接近纸,它的阅读效果和舒适程度跟传统的打印纸一样,具有高分辨率、高亮度、视角广等特点。阅读的时候不耗电,只有在翻页刷新的时候才耗电。

另外,电子纸的移动性更强,可反复使用,可快速更新,成本低,甚至还可手写输入,使得大量阅读材料能随身携带,可以随时随地从网络上下载阅读最新报刊,可以随时修改文件。

iRex电子纸还能保留书写的原笔迹,为电子政务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可推进无纸化办公和移动办公的真正实现。由于诸多的先进性和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义,iRex电子纸一经面世就受到各方面的关注。美欧等发达国家的报业近年已经开始了对电子纸应用的探索。荷兰iRex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飞利浦集团分离出来的科技公司,自2001年起就致力于电子纸与电子手持阅读设备的技术研发。周国富及其团队研发出的iRex电子纸,拥有130多项专利技术,其中包括全球通用的8项欧洲专利,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纸。目前,iRex科技公司即将落户广州荔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