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 建设长江上游教育中心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3月10日电“总书记嘱咐把重庆加快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按照‘教育优先’的原则,我们应该力争取得‘优先’的业绩,早日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的教育中心。”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彭智勇坦言,胡锦涛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教育系统更加倍感责任重大。

直辖10年来,重庆教育事业发展迅速。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更是将教育事业发展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市委、市政府科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把握发展与公平两条主线,统筹发展城乡教育事业。到2006年,重庆在全国率先清偿了“普九”欠债,在校学生人数较直辖之初成倍增长,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和教育结构也更为合理。

“在中央的直接关怀下,市委、市政府已经为重庆教育事业搭建了腾飞的平台,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以发展促公平,紧扣公平抓发展的思路,努力办好和谐教育、满意教育和素质教育。”彭智勇说。春季开学前,重庆市教委再次下达“减负令”,旨在让全市中小学生人人参与的“阳光体育运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过程中。

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在各个高校也产生了强烈反响。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何勇平说,在渝高校宣传部长9日还集体学习领会了总书记讲话的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