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休息日的调研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3月10日,忙碌了一周的委员们迎来了两会期间唯一的休息日。可是,来自青海省的六位委员却没有休息,一大早,他们就钻进车里,向着目的地――青海晶珠藏药公司北京分公司疾驰而去。

“这是我一周内第二次去晶珠藏药了。”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委员介绍说,作为青海省六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之一,

晶珠藏药在北京的发展一直牵动着本省委员的心。本次两会前夕,他刚到北京,就拉着青海省商会会长匡?委员一道去晶珠藏药了解情况,随后,他们专门写了一份相关提案提交全国政协,还特意安排了今天这场正式调研。

车停在晶珠藏药大门前,早就守候着的员工们热情地围了上来,用家乡话与委员们拉起了家常。委员们走进药品展示大厅,琳琅满目的新药令他们赞不绝口。在特色药品展柜前,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委员流连许久,指着药品挨个询问疗效、成分、销售情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李访瑞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晶珠藏药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听过之后,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为公司发展支起招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支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藏医藏药是我国少数民族医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保护文化、保护传统的高度去看待你们的工作。”吉狄马加委员郑重地对员工们说。“传统药业也要紧跟时代,要提高藏药的科技含量,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鲍义志委员殷切叮咛。“藏医藏药利用天然植物入药,需要建立更多的药材种植基地,以免过度采摘药材破坏生态。”青海省政协副主席蒲文成委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座谈结束,已是正午时分。“能为民族医药的发展出一份力,我们的休息日就没白过。”鲍义志委员笑呵呵地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