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埃签署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10日电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埃及开罗大学关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今天在开罗大学正式签署。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同开罗大学校长拉赫曼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上签字。

孔子学院的主要业务包括开设符合当地需要的各种类型的汉语教学课程、培训当地汉语教师、

编制和推广汉语学习资料和教材、开办汉语考试,举办旨在增进大众对中国及中国语言文化了解的教学、学术和文化活动。即将诞生的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将是埃及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自肯尼亚和南非之后的非洲第三所孔子学院。该学院建立后,将为社会各界人士开设多类型、多领域的汉语课程,为大、中、小学培训汉语教师,举办与汉语和中国文化相关的学术活动与知识竞赛,为埃及观众放映中国电影、电视节目,为有意到中国留学的个人提供咨询服务。中国将为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提供启动资金和教材。作为中方具体合作执行者的北京大学将为该学院提供汉语教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