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兹别克斯坦去年吸引外资大幅增长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3月10日电乌兹别克斯坦经济部门的资料显示,2006年乌吸引外资比上年增长20%,达到8.957亿美元。

资料显示,外资中,由政府担保的外国商业银行贷款增长5.4%,达2.119亿美元,外国对乌直接投资增长25.4%,达6.838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的68.3%投向了工业开发和企业现代化改造。外资大

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乌现行的以工业现代化为主导的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2005年,卡里莫夫总统签署了“关于鼓励外国私人直接投资的补充措施”的命令。根据这个总统令,对优先发展经济领域中的外商投资企业免征一系列税收,其中包括利润税、财产税、社会基础设施发展税、环保税、生态税,中小企业统一税和国家道路建设基金等。乌议会对“外国投资者权益保护措施和保障”法也作了修改和补充,使外国投资者享有更多优惠条件。

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乌共吸引外资150亿美元左右,其主要部分是由政府担保的外国商业银行贷款。90年代末,乌政府开始严控给予国家担保的外资投资项目,为的是保障国家的还贷信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