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在巴格达开幕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闫?岩、张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格达3月10日电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10日上午在巴格达市中心伊外交部大楼内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伊朗、叙利亚、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代表出席。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会上强调,实现民族和解是稳定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唯一途径。

马利基还

要求邻国和相关国家不要干涉伊内政,停止资助武装组织,阻止武装人员渗入伊拉克进行暴力活动。他呼吁与会各方和国际社会给予伊政府必要的支持,以推进政治进程,实现伊安全和稳定。他说:“我们不会容许伊拉克成为地区或国际争端的场所。因此,我们要求与会代表和国际社会制止一些国家支持伊拉克有关政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