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将否决民主党明年从伊撤军的提议

2007-03-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0日电美国民主党8日在国会提出议案,要求所有美军在2008年内撤离伊拉克。白宫官员表示,总统布什将否决这项议案,称这是“没有希望成功的事”。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民主党准备将这份议案作为附加条款,添加到众议院授权在本财政年度追加

近1000亿美元战争拨款的法案当中。议案说,除非布什证明能在暴力事件不断发生的这个国家取得进展,美军最早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重新部署工作。最晚也将从2008年开始部署,并在6个月内完成。参议院民主党人也出台一份议案,要求布什政府在明年3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作战部队。

民主党的议案直接挑战布什的战略新计划。布什此前曾多次表示,反对设立撤军时间表。白宫高级顾问巴特利特8日表示,民主党提出的撤军时间表没有将战场上的实际情况作为依据,纯粹是一种政治行为。布什将对国会通过的任何限定从伊拉克撤军时间的法案动用否决权。根据美国宪法,总统有权否决国会通过的任何法案,但如果国会两院都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予以反对的话,可以推翻总统的否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