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十大公园展示健身气功

2007-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3月18日上午,为了促进全民健身,进一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07年北京市十大公园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天坛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400多名群众分为4个方队,身着

整齐的练功服,伴随古朴优美的音乐,依次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等4种国家试行推广的健身气功。参加展示的群众们动作圆活连贯、舒展大方,在形、神、意、气等方面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展现了中国传统健身活动独特之美。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立了健身气功科普展板及专家咨询处,免费向现场群众发放《健身手册》和4种健身气功教材,并利用广播宣传、介绍4种健身气功。据了解,北京十大公园健身气功展示活动今后还将陆续在地坛公园、人定湖公园、龙潭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紫竹院公园、万方亭公园、莲花池公园、八大处公园等9个公园展开。

据悉,北京市目前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120个,习练群众近5000人。据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围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举办全国首届4种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健身气功百城系列展示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